百年

让所有人满意是白费力气

[mingkit] 大鱼

 

 

 

*ooc

*请勿抄袭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成人的世界是劫后余生,不管你愿不愿意,每一天都是暴风雨前的宁静。

 

Ming和Kit已经毕了业,从学校宿舍一起搬到曼谷市中心。Kit在一家大型医院签了两年的实习,转眼已经过半,Ming也被附近一家建筑公司留了下来,毕竟学校的名声过重,在泡沫经济的晃影下,争抢人才已经是每家企业必备的技能。

 

两人都已经不是当初在学校时的莽撞少年,多少社会的棱角磨平了他们的模样,Kit再也不会为了背不下整本药素书而通宵达旦,跟着主任出访的次数比回家还频繁,熟练的使用手术刀和酒精也不再是一件难事,只是偶尔因为粗心而露出的着急个性还是让导师捏一把汗。Ming自然不用人担心,工学院的佼佼者放在社会也是闪闪发光,只是每天沉浸在木头和模型的世界里经常忘记生物钟的正常运行,晚上10点才吃饭已经是一件习以为常的小事。

 

初恋的河水流过尽头,生活压在身上,他们在这个世界上显得过于渺小,总有一天要归于平静,庸于争吵,但厨房里的柴米酱醋茶,衣柜里没有挂好滑落的白色针织毛衣,每一层用力蹭掉的灰,都留着曾经或者现在在一起的痕迹。

 

导师告诉Kit明天休息的消息时,白色墙上的物理时钟已经指向9点11分,终于忙完最后一个住院患者,Kit和导师、主任告别后还是忍不住打出从半个小时前就憋住的哈欠,眼角因为生理反应微微泛红,皮肤跟着嘴巴抽动皱了起来。Kit站在住院部的楼道里,白色的墙,白色的栏杆,白色的工作服,了无生趣。

 

他实在太困了,也不记得是怎么回到家洗完澡,唯一的实感传来是灰色布质面料蹭在他睡衣没有盖及的皮肤上,Kit翻了个身,转眼就被棉花包裹,只露出一个呼吸的世界和Ming的位置,对Kit来说,睡双人床已经是离不开的毛病了。

 

再次醒来是感受到身旁的弹簧塌陷,被人从背后环抱住,温热的手掌覆盖在皮肤上,Kit微微睁开眼,看了眼桌上的时钟,1点半。

 

Kit其实很想问Ming最近在忙什么,但拿尺子和计算的林林总总他终是不懂,也就没得开口,只是望着他眼皮底下的黑眼圈愈来愈明显,心疼罢了。

 

Ming是报喜不报忧的人,Kit总是怀疑他把所有让人发笑的世界都给了自己,他害怕Ming一个人在承受后来的黑色浪潮,起起伏伏这么不平静,把他包裹住卷进黑洞里,Ming却一个字都不说,依然在他面前装着当初的样子。

 

Kit动了动,终是翻过身进了Ming的怀里,他抬起头,望着他的脸。他们的床头上有一层很大的落地玻璃,是Kit当初看上这个房子的理由,又是坐北朝南,不管是阳光还是月光,洒进这间偌大的卧室,是一件几率极大的赌注。Ming蹭着月光下的侧脸显得更消瘦了,微微发白,印在Kit的眼睛里,很难过。

 

“吵醒你了?”

 

声音已经沙哑的不像话。

 

Kit望着Ming,把环在他腰上的手收紧了些,整个人钻进他的空隙里,把自己蜷缩成一个球。浅眠是Kit一个人的问题,Ming其实已经昏昏沉沉,眼睛都没睁开,只是顺着思绪言语。

 

Ming的身上带着木香,不管是洗完澡还是没洗好,沐浴露在他身上存留已经盖不住,大概是他终日泡在工作室的原因,已经和他融为一体了。森林的味道,让Kit每次都很想家,吃一口他做的粿条。

 

“嗯…”

 

“想你了。”

 

沉浸在黑暗里,看不见他,温热的呼吸洒在他的身上,太近了,反而让自己脸更烫,Kit突然很想哭。他不是一个喜欢说这样话的人,跟Ming待一起久了,倒也变了些,忍不住的时候还是会想依靠他,飘荡在天空有什么用呢,最后还是他抓着自己,不能这么自私,如果这么爱他的话。

 

Ming还没从连夜加班的图稿中抽离,迷宫一样的测算让他已经沉入睡眠,隐隐约约飘来一张筏木,是他最喜欢的味道,和Kit去超市的时候他吵着要买的牌子,蹭在自己身上,他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了,搂紧怀里的人,顺着布料低下头,亲在了浅棕色的碎发里,以为是梦。

 

Kit还躲在身体里,他知道每次Ming不回他只是摸索身体的话,就已经睡着了,他觉得自己太感性了,被Ming惯的,潜意识的行为在实习医生的Kit看来,反而比油腔滑调的调情更让他心脏干燥狂跳,他现在根本想把自己揉进Ming的时间里,连单独做梦的机会都不给他。

 

 

上帝是公平的,这个晚上没有谁能留下什么。

 

只是那件稍大的黑色睡衣上,胸前的部位被咸湿的水渍沾过痕迹,像谁哭了。

 

 

 

Kit躲在怀抱里太久了,以至于醒来的时候恍惚以为依是凌晨。

 

手呈现抱着的状态已经有些麻木,看样子,他们都太累了,根本没有变过姿势。Kit把发酸的手抽离出Ming的身体,扭过头想看桌上的时间。

 

电子时钟茫然的显示9:17,中间的「:」突突的闪烁,和心跳指数无异。

 

Kit瞪大双眼,潜意识已经走远,Ming怎么会现在还在这里,黎明划过厚实的云层前他就应该消失在这个房间里才对。他推了推身旁的人,“快醒醒,你睡过头了。”

 

但那人只是顺势把Kit搂了回来,压着他被迫躺在自己的颈窝里,顺势又被木味淹没。Kit被沉浸的有些喘不过气,但他没说什么,身体有些僵硬,Ming好久没有这么抱过他,这段时间工作的海水潮涌阻隔在之间,他们把精神都扔在冰冷的医院和工作室,这个家更像是单人宿舍,只负责床的工作。

 

Kit阖上眼,越想越多,他突然想起大二那年Ming吵着要请他看电影,当干燥温热的大手偷偷钻进他的手心包裹住的时候,那部电影叫什么他已经忘了,好看吗?Kit有点想和他再看一遍。

 

“今天放假。”

 

耳旁的声音突然响起,带着很沉重的慵懒和低沉包裹,Kit吓了一跳,时间久到,他以为Ming已经睡着了。

 

Ming自是还在沉迷,但他感觉到怀里的人身体渐渐僵硬,想起Kit有个一直改不了的坏习惯,随时就容易紧张胡思乱想憋坏自己的脑袋,却始终不肯松一口气。

 

“继续睡吧。”

 

他抚上他的后背,顺着头发轻轻哄着,嘴里含糊地念着乖字。一会儿,才又感觉到Kit的力量放回了自己的身上,平缓的呼吸吹在他的头发上,他还不敢确定Kit睡着没有,摸着的双手不敢放下,只是力度更轻了些。

 

 

 

时间大概在这之间厮磨过,转眼中午以及过半,Kit睡得太沉,没有梦可以做,只是感觉身体空了一块,才模糊从意识中拉扯回来,床上只剩他一个人了,他恍惚以为早上的一切都是梦,只是厨房伴着金属碰撞声增加了些实感。

 

Kit从被窝里钻出来,灰色睡衣皱了起来,一颗扣子松了,衣角挤在裤子和松紧的缝隙里,Kit拍了拍皱褶,幸好是日式睡衣,没有什么突兀,他径直走到厨房前,靠在木框上,看着屋里忙碌的人,想说些什么,但终是只动了动嘴皮子。

 

Ming听见动静转了过去,他没有看Kit的脸,只是盯着地板,赤脚踩在冰冷的大理石地板上。Kit又来了,Ming叹了口气,抬头看着他。

 

“去把鞋穿上。”

 

Kit一愣,匆匆忙忙跑回卧室,出来的时候Ming已经准备好了午餐。

 

浊白的粿条上混着葱碎和芝麻,加了些辣椒,又红又绿的。碗里的热气急急地向上窜蹭,水汽过了时间,就发干了,不好吃。Kit坐上了餐桌。

 

接过筷子,两人无声地吃起来。Kit突然想到了什么,嘴里的粿条还没嚼碎,含糊地说起来,“你怎么知道我今天也放假。”

 

Ming笑了起来,他看着Kit一张一合的嘴,可爱不是写在身上的,是随着时间的流逝都不会变化的细节。

 

“你昨天睡前给我发了简讯,忘了吗?”尾音带着笑,如果他自己听得出来的话。

 

“啊…”

 

Kit像是做错事的小孩,不敢看Ming,低头拿筷子搓着已经被辣椒染上红色星点的粿条,但他很快又想起了什么。

 

“所以你才休假的?”

 

话说出口他才发现自己有些自作多情,可是这不是社交软件,没有撤回这个选项,他只能祈祷Ming没有听见,或者不要当面戳穿他。

 

房间里只有窸窸窣窣的卷食面粉的声音,因为时间差,还来不及回答这个问题,但Ming吃得有些急,伴了些轻声的咳嗽。

 

正当Kit开始庆幸的时候,Ming突然开口了。

 

 

“嗯。”

 

 

 

一片潮湿的氤氲里流水从红日的热气里洒下来,落不到土上,只有珍珠敲响玉盘的声线在偷偷吟唱,又一朝洪水猛兽喷向心口,涌上来的巨浪盖下筏木和呼喊声跌入谷底,一双手突兀的抓着空气,漂浮上来地气泡和眼泪沉寂在汪洋大海。

 

潮湿的水汽混在粉白色眼眶里,Kit已经看不清碗里的形状,红红绿绿的透过混合的液体在眼里望过去,跟万花筒一样,转着圈,方方正正的三角形跑跑跳跳,抽着他的神经头疼。

 

Kit连洗碗都忘记了,站在角落里,和上个月在花鸟市场买的那株盆栽一样,愣神的站在厨房门前。水声滑过结实的手臂,避开阻碍直直向出水口掉落,Kit不知道去哪,他舍不得去客厅,那里太冷了,也不愿去卧室,那里太黑了,直觉告诉他要跟着这个人,不管他去哪,就算是刀山火海,也要跟着他。

 

所以Ming还没来得及蹭掉手上的水渍就被人抱住了,力量从腰部传来,微微颤抖着。

 

他不明白。

 

“Kit?”

 

“…”

 

Ming扯了扯身子,把水渍留在了裤子上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…”

 

“我爱你”

 

树叶落在枯地上发出的巨响掷地有声,震得裂痕穿透地心,热气和熔岩从缝隙里流了出来。Ming发誓,他一定是听错了。

 

“Ming,你是不是有病”

 

“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啊”

 

“值得吗”

 

“我这么笨又坏”

 

Ming发现Kit把自己揉进他的身体里,不给Kit自己喘息的机会,他想试着分开些。

 

“Kit…”但他发现他做不到。

 

“可是我好喜欢你啊” Kit打断他。

 

“怎么会这样呢”

 

“你不要这么辛苦好不好”

 

“我看不见你,我怕你不喜欢我了”

 

“…”

 

Ming在等Kit喘好气,此刻他胸前的人呼吸像半夜突如其来的暴风,溅在石头上蹦出的新芽坏了一段,泥土刺鼻又臭。但终归是阵雨,很快就会停了,躲进草笠搭成的屋檐下喝碗热茶,透过窗户看过去,是彩色。

 

摸着Kit的头发,把Kit从自己身上拉下来,他就知道,Kit哭了,故意抓着自己好把眼泪蹭在自己的卫衣上,可惜Kit的五官深邃,凹陷的眼窝还是挂上了些许透明的云彩。

 

他舔了舔干涩的嘴唇,看着Kit。

 

“怎么了?医院谁欺负你吗?”

 

“…”

 

“Ming,你真的有病。”

 

Ming觉得这团雾是越吹越浓,不知所云,等着Kit把头抬起来。Kit瞪着自己,仿佛刚才那个样子不是他,眼睛斜着向上,眉头都皱了起来,嘴巴顺着情绪嘟了起来。

 

“我都说到这份上了,你怎么还不亲我。”

 

他看着说话的人,愣过了神,明白过来的时候,突然咧嘴笑了,恍惚间脸上好像滑过蜜。出门去看那暴雨已经过去,彩虹在十字路口倾斜下来被劈成两半,走过的路人穿过街巷,上了天堂。

 

Ming向前一步,搂住Kit,倾身下去,终是吻住了这段时间朝思暮想的人。

 

 

 

温暖的阳光从棕红色的墙里窜进来,心里种下的那颗种子趁着年轻发了芽,扫过海浪上微风潮起潮落,涨在心头的喜欢让眼里坠满星光,贝壳漏过白沙扔进海里又浮了起来,挂在黑夜的月里,过分的柔软。

 

这些事,都是太喜欢你了,才知道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end

 

 

 

 

 

*听「大魚」这首歌写的

 

*很喜欢这段歌词

 

*怕你飞远去 

*怕你离我而去

*更怕你永远停留在这里

 

 


评论(26)
热度(292)

© 百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